星期四, 11月 03, 2005

棒球-味全

看職棒是什麼時候開始的,確切時間我已經忘了
我堅持我是一個龍迷,但是我早已經忘記當初支持的理由
和那些戰績滾瓜爛熟,可以侃侃而談的資深球迷比起來
我的分數是不及格的

我只是單純的喜歡紅色,喜歡龍
剛好,那時候的味全都有

國中的時候,下午第二節下課後會有一段很長的下課時間
那是為了打掃環境區域,而多出來的休息時間
我習慣趁著打掃完畢的空檔,溜到圖書館看報紙
先打開的必定是體育版,看看昨天的比賽味全贏了沒?
拜男女分班所賜,從教室到圖書館途中
必定會經過一整排的女生教室
這大概是我支持味全的原動力之一(笑)

味全贏了,我可以高興到第二天
味全輸了,卻足夠讓我難過到下一次勝利
對於味全的支持,就是這麼的簡單

對於球員,印象並不是有多大的深刻
第一個知道名字的,就是黃平洋
一個號稱擁有“七彩變化球”的“金臂人”
對一個當時腦部可能尚未發育成熟的國中生來說,這個稱號的含意
這大概跟擁有“金剛火焰”的“無敵鐵金剛”一樣屌
只是後來受傷去開刀,害我失落了好一陣子
一直等待他復出的消息,好期待...好期待....
等了將近三年,但是卻不是在味全...

還有黃文博、下勾投法的陽介仁兩位投手
印象中這兩位比較悲情,但是完全忘了悲情的原因(汗)
坎沙諾的全壘打、賈西的救援、阿斗的沒收全壘打、羅世幸的眼鏡
吸塵器、大帝士的盜壘、呂明賜返台首轟、外野小毛、小龍捕葉君璋
強棒少年張泰山、還有只知道他是捕手卻忘不了他的陳金茂

我得老實的說,上面說的就是我對味全全部的印象了
啥數據之類的,從來沒有注意過
那時候我生活的周遭,沒有半個看球的朋友
有時候靠著報紙上的報導,開始跟同學傳教
味全多屌多屌、打擊超強、投手超讚...
一場球賽,說的就像故事小說般的連載
我必須說聲抱歉,在那時候,我的確是個不折不扣的嘴砲少年

後來呢?

簽賭案發生了,後來味全也解散了
抗議的遊行我沒參加,我只能從電視上偷偷的關心最新狀況
看一堆球迷在抗議,在一時之間
我不知道該怎麼理解眼前這群可能跟我有同樣回憶的人
畢竟我是個連球賽也只去過一兩次的傢伙...
我不認識這群人,沒看過他們,突然一整個心酸了起來

之後...再也沒看過棒球

***********************************
ball
(網龍聯盟製作的I-Cash,特地買了兩張)

網龍聯盟:http://netdragons.idv.tw/
***********************************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