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7, 2006

衝阿!!拜斯口!!

是的,繼上次只騎到花壇的恥辱後,這禮拜打算捲土從來,昨天天氣不佳不能成行,但是今天就不一樣了!!老天爺也幫我準備好舞台,燈也打好了!簡直是為我的復仇做一個完美的開場白!!水啦!!

可惜
早上九點,連水都忘了帶就出發了。

這次學乖了,等級不夠就不要越級去騎一些奇奇怪怪的路,乖乖的騎著省道往前衝。騎了一陣子,跟上次那種上下起伏不定的路況相比,簡直是天差地遠阿!明明是要通往一樣地方的路,怎麼差那麼多?好,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騎車後再想是很不應該的,雖然我現在就是這樣。

『衝到彰工吧!!』腦中突然冒出這個聲音

以前讀彰工的時候,有一次不知道是腦袋壞掉還是怎樣,就從員林騎到彰化去,而且還沒有遲到,就算慢慢騎,騎了約45分鐘就到了,一路上騎著腳踏車,看著沿路等車的同學,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好!那就試試看,可能不會像以前那麼快,但是先到了再說!!

雖然這次路況好,但可能是寒流的關係,一路吹著北風;員林在南,彰化在北,恩...天阿!我逆風阿!!省道相當寬廣,相對的沒什麼遮蔽物,風就特別大!明明是平地,風一大,腳踩下去,踏板還不會往下沉,然後就可以看到一個人,在省道上定桿個一兩秒,只能站起來用全身的力氣去下去壓,這樣...跟爬坡有什麼兩樣阿?

沒關係,等等回來就順風了,這算是跟上下坡路段相比,比較明顯的優勢。

順利經過花壇後,突然有公路車隊呼嘯而過,看了一下衣服,是GIANT的車隊,大概是假日來練習的吧?沒記錯的話,該隊伍好像也是比賽中的常客。當然,那個速度也不是我現在騎得出來的速度,『騎東騎西沒在騎悲哀』,反正我也只是騎健身的,人有公路車,我有小鐵馬,我還是好好把我這趟踏完再說,輸人家的體力就用意志力補足吧。

除了北風,和一些小爬坡之外,相當順利的騎到學校,這讓我有點意外,好像還蠻順利的嘛!不知道幾年沒來了,就把學校前的一些地點拍一拍,早餐店、租書店、冰店還有以前外宿的地方。既然來了,那就到以前的樂器室看一下囉。

一進校門,眼前一棟新的建築矗立在我眼前,以彰工這間小學校來說,蓋成這個樣子相當的占空間,原本一整棟的教室已經被拆除。可惜,正巧就是以前讀了三年的那一棟。

還好,樂器室沒有什麼變動,位置還是一樣,一到門口就聽到樂器的聲音,喔喔~!!好認真的學弟阿,禮拜天還來練習!進門就看到一隻黑管跟一隻長號,聊了一下才知道剛好上禮拜才比完賽而已,可惜只拿到第二,所以無緣晉級省賽。沒參加管樂節,也是為了應付比賽所以才沒參加。裡面的陳設沒有什麼改變,一些小物品的位置還是在同樣的地方,離開快十年了,還是看到一樣的場景突然有點懷念,索性再拿手機東拍西拍。

到了該回家的時間了,順便騎進市內逛一趟,一轉出彰化市區,期待已經的順風車終於要出現了!!

可惜並沒有,雖然少了逆風,但是也只剩下一點微風,大概是快中午了吧?天氣也暖了很多,雖然沒有順風車,但是騎起來也輕鬆很多。

快到大村的時候,剛好看中興紡織在做清倉拍賣,順道進去看一下,牛仔褲幾乎一件都290,牌子未知,大外套也才9百多,便宜嗎?我沒什麼概念,有些牛仔褲有標示出牌子,但是不在290那區:V-plus.Oak.Gig Ground...雖然特地標示出來,但還是沒聽過,不過這種清倉賣場,人多是一定的,拍幾個價錢證明一下就閃人了。

把路程整理一下,去程:16.7公里,回程:18.3公里,來回剛好37公里,這麼巧?時間總共三個小時,暫且不管在學校和拍賣場待了多久,平均時速也才1x km/hr,那以前22 km/hr是怎麼騎的阿?而且那時候還騎得輕鬆,哎呀...體力果然有差。

聽說員林到王功,單程27.5公里?
這個...下次再說吧

路線:

去程
前往彰化的路線

回程
回員林的路線

模糊的照片:


This album is powered by
BubbleShare
- Add to my blog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