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0, 2006

2006.8.19 王功漁火節

我不喜歡今天的王功,不喜歡。

其實我一向很討厭這種人擠人的場合,從一到王功開始,小小的漁港,一台又一台的汽車,塞滿了整個道路,光是為了幫車子找個立足的地方都有點勉強,再加上今天天氣不好,看不到夕陽,不耐煩指數又跳了幾啪上去,舞台上喧鬧的音樂,大夜市般的場地,完全感受不到平時屬於那份王功的悠閒寧靜。一時之間,我找不到我來這裡的理由,存在著太多太多不應該屬於這裡的事物,或許活動很精彩,心理卻很落寞。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對這裡存在著太多的刻板印象。小時候全家常常到伸港王功一帶,踩著海邊的爛泥巴,追逐遍地的海和尚,整片白色的海和尚就會前進快跑躲進牠們的洞穴,那一瞬間,就像是一片被推倒的骨牌,偶而,還有幾隻招潮蟹,舉著大螯,伸著雙眼,對你做無言的示威。有時候海邊還有撿著文蛤的大嬸,學著她們的模樣跟著摸文蛤,年紀小又腿短,一彎腰屁股就進水涼了一半,標準的“摸蛤仔兼洗褲”。最後在回到車上,用事先準備的清水,清洗滿是泥濘的雙腳,順便跟路邊撥蚵的大嬸買些蚵仔回家做菜,伴著夕陽踏上歸程。

習慣將夕陽當作滿足的象徵的我,現在卻有著矛盾的違合感。

W-G
王功生態景觀橋

W-G
撥著蚵殼的採蚵人家,王功產蚵仔聞名

W-G
爆滿的海產店,及有名的洪維身(雖然我討厭海產跟蚵仔)


當晚開幕時,跨港大橋上的煙火

1 則留言:

~這裡趴著一個被體重追殺的不幸減肥者~ 提到...

那次應該是停車場那邊施工,並新增一間停車場的廁所,但是花火節那天交通管制,車子反而不容易進去,而且那天好像還要收費,平常去就不確定了,記得好像是沒有

晚上的話其實王功就沒什麼了,通常是看完夕陽後,就可以去吃晚餐,看要是吃蚵仔或是到鹿港的市場都有一些好吃的地方 ^^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