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8, 2006

BLOG工事紀實-3

blogger本身沒有文章分類的功能,所以臨時要找以前的文章,頂多只能靠原本的Archives(即年月分類的方式)來尋找,在文章管理上,相當不便,也是blogger最令人詬病的地方之一。所以,這時候就必須用到所謂的「網路書籤」。

「網路書籤」,就是我們常見的「我的最愛」。但是「我的最愛」內分類的項目只能用在你自己的電腦,假設今天到其他地方上網,勢必造成更多的搜尋時間來找經常瀏覽的網站,故此,「網路書籤」的服務便應然而生。只要在「網路書籤」的網站(Furl跟del.icio.us)上註冊,便可以在該網站上編輯自己的分類,並可以將常上的網站網址一一歸類在編輯出來的資料夾。往後,不管到了哪裡,只要登入已設定好的「網路書籤」網站,便可以瀏覽所設定好的網站。

而我blogger的分類,就是基於「網路書籤」的服務上。

在「網路書籤」的網站上註冊,並建立要分類的資料夾,譬如「瞎跑」「胡言」「亂語」...等等,再進入準備分類的文章網址,利用「網路書籤」所提供的工具列,將文章的網址放進所要分類的資料夾中,這樣一來,我的文章就已經分類在「網路書籤」的資料夾中了,我用的furl有個小缺點,就是無法編輯在資料夾內的順序,所以最好還是從最早的文章開始,一一放上書籤。

把文章都分類好之後,現在就要將這個分類放到自己的blog上。

首先在blog上新增一篇文章,這篇文章主要的用途是拿來放分類的,所以標題盡量用分類的名稱,而內文,則將「網路書籤」網站中取得該分類的code給貼上去,這樣一來,只要打開這篇文章,就可以看到分類裡面的文章了。還有一件重要的事,就是這篇文章的日期要設在最早,這樣一般的文章才會把這篇給擠下去,而不會出現在版面上,也不能設回應,不然別人分類頁裡回應感覺也怪怪的。

最後,只剩下在版面上新增標題,如前一篇所學到的方式,在範本的code中,新增“分類”的標題,再將分類的文章做連結,如同上一篇連結別人網站的做法一樣,結束修做一下修飾即可。

往後新增一篇文章後,只要利用網路書籤提供的工具列,直接將該文章分類到該網路書籤。

p.s利用網路書籤做分類只是其中一個方式,因為自己用這方法故紀錄之

下附流程圖~(話說這分類搞了我一天)

分類
(圖示,擊點放大,建議右鍵-在新視窗開啟連結)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