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10/18-20 教召(上)

收到單子的時候總覺得不可思議,我人事兵阿!參一啊!竟然還要去教召?就是這麼的衰尾,有人怎麼遇都遇不到,我也才退幾年就遇到了,帶一些零錢、證件,就坐車過去了。

嘉義,又來到這個地方,雖然說不上什麼傷心地,但也不是什麼令人興奮的地方,走出車站就看到有個阿兵哥在招呼,順著指示找到嘉義客運坐往白河的公車(又是白河?),公車破舊,還有著充滿柴油的古早味,後面還貼著王建民的海報,感覺特別的怪異,車上一堆老人,大概是要去關仔嶺那邊逛街的吧?夾雜了幾個穿便服的年輕人,膝蓋想也知道,都是要去教召的! XD

教召教召




進營區前先來去吃個飯,雖然我對軍中的食物不挑,但是那樣集體活動進餐廳實在是有點麻煩,看著剛下車那群人還在營區門口徘徊不知道要做什麼,應該也都是第一次教召的人吧!?不管了,營區門口相當荒涼,看來看去只有一間小餐館,疑?好像還有越南菜?為了我的肚子,還是不要賭這一把好了,點了麻醬麵、雞肉飯、貢丸湯,味道還不錯,等的時候順便打個電話,哈!雖然這時間的餐館只有我一個人,但是生意一定很不錯!怎麼說?因為阿兵哥總是會吃宵夜,不然就是外送,這家口味不錯,應該三不五時就會有阿兵哥打電話來點餐吧?

果不其然,在我吃飯的期間就來了三四通電話,嘿~果然不錯,老闆主廚,老闆娘送貨,看著老闆娘戴著的斗笠覺得有點特別,那樣式好像是越南的...哦...了解! 哈

進營區後發現一大堆人都已經到了,神經啊!明明2400前到就好了不是嗎?我以為我中午到算早的了,原來還算晚阿?看來1400的編成典禮閃不了了。根據指示,找到我所屬的連隊,領裝備、找床位...疑?文書兵?挖咧!我人事兵啊!這樣我就變成泛用型文書兵了!感覺真沒質感!雖然這種堅持很無聊,但是一樣是做大家都會做的事,來點特別的總是會有點有趣。當然,我依然被分到連部,跟新連部教召成員聊了一下:

1.以前接行政的作戰士:行政→參三作戰士
2.不會開車的駕駛兵:補給→駕駛
3.很少碰錢的預财士:教育班長(?)→行政
4.只佔缺、沒管過槍的軍械士:?→軍械
5.通信連的通信兵:通信→有線電(哇!終於有個是一樣的了)
6.幹參一的文書兵:人事→文書 (大同小異)

好歡樂,由這個現象可以知道,別人幹人事的可以做的多輕鬆,我以前搞那麼精實、爲了砲校輔訪特地讀那麼多法令實在是蠢到不行!算了!反正計較這些也沒有用,早知道就把我那時候的步槍兵職缺給劃掉,大概不會被分到步槍連隊吧?去野戰砲部隊搞不好可以遇到更多認識的人!

午休過後,換上裝備,就到集合場參加編成典禮,官僚式的致詞雖然是可以預期的,但是...『...看到各位夥伴,精神抖擻、士氣高昂,經過剛剛的點閱,更可感受到千軍萬馬之勢,如猛虎出匣...』聽到這裡,實在忍不住笑出聲音來,明明每個人都是一附心不甘情不願,外加中午沒睡飽的紅軍老兵樣,凹成這樣實在是...還猛虎出匣咧! XD 真是幽默的旅長,肯定是爲了打破尷尬的氣氛,才說這些話來著,真是辛苦他了。

典禮結束後,各連直接帶去上課地點上課,我們被帶到一個訓練場,講解些防禦工事的東西,傘兵坑之類的,這個我沒碰過,以前是只要躲砲庫就好(阿,還要堆沙包),砲兵嘛,都碼是定點射擊,不用跑來跑去的,這點倒是比步兵輕鬆許多,不過我還是有聽沒有懂,在簡單的介紹下,就開始休息時間,小蜜蜂就出現了!一群人非常自動的圍了過去,哈!管你從哪來的,打蜂都一樣啦!這已經是國軍基本技能了,不管退伍多久都記得住!東西吃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雨來,這倒是有點匪夷所思,南部竟然在下雨?剛剛明明就是好天氣啊!

下午的課一下子就上完了,走回部隊後就休息等吃飯,好不愜意!餐廳的菜色...恩...還好營站有開,可以買點東西,順便用公共電話打一下,複習一下排電話的感覺!(可惜大家都帶手機,沒人排公共電話) 本來以為這邊會準備盥洗用具,結果沒有,打算順便去買一下,不過突然想到:在浴廁裡好像有洗手的肥皂...嘿嘿...繳了税給國家,總是得回饋一下老百姓咩,三天而已,應該不會很過分。 :P

第二天就開始要打靶了,前一晚在餐廳已經排好波次靶位,拜連部所賜被排在第一波,至少可以趕快打完,然後繼續慢慢等。畢竟打靶是沉悶的,除了自己上場打之外,其他時間都是在等待,重點時間通常只有一下子,然後就沒了(好像某種狀況?),結果不知怎麼的,出了點小狀況,看來是忘了把無線電帶過來,遲遲無法開始打靶,沒有無線電,靶場的指揮官不能和靶工聯絡,要是就這樣打下去,靶工還蠻危險的,光是這個無線電就等了快半個多小時,還用軍用卡車專程載過來(明明就小小的幾隻)。

打完靶後,跟值星官報備一下就到草叢上個廁所(沒地方),一個轉角過去,突然發現一個阿婆(小蜜蜂)早就已經把機車停好準備賣東西了,天啊!速度會不會太快?消息會不會太靈通?不愧是國軍最強的偵查部隊!和我一起過來的同伴順便買了杯冬瓜茶休息了起來,靶場還在打,因為是前幾波的波次,所以我們是第一個來阿婆這邊買東西的;當我們打茫打夠了,回去靶場後,才有人發現阿婆的存在,準備要去買東西,不過...被眼尖的旅長發現,立刻把阿婆驅逐出去,沒有辦法,這裡畢竟是靶場。阿婆,謝謝妳的冬瓜茶!(雖然我沒喝)

走回待命區,值星官又帶了幾個要上廁所的人要去廁所,閒著沒事就去走走,結果一去才發現原來草叢的另一邊有廁所,好樣的,這個值星官死胖子耍人啊!不過仔細看看,大概是在去廁所的路上有旅長在,所以不敢放我們兩個人單獨過去吧。一到廁所,在旁邊的一小角,赫然發現阿婆早在那邊守候!阿婆!妳太執著了吧?想當然爾,幾個上完廁所的人自然要去光顧一下囉,不過卻立刻被值星官制止,並要阿婆離開(旅長在),不過阿婆顯然完全沒有退意:

「阿婆,妳不要在這邊做生意!請馬上離開,不然我就叫憲兵捉妳囉!」

『啊~~哇無咧驚啦!哩去叫啊!哇哩加賣30年阿啦!攏熟識啦!無咧驚你啦!欸...阿兵哥,來啦!買啦!免驚伊啦!心臟放乎大!福利自然來啦!(這句真是經典)來啦!買煙喝涼的啦!』

哈!搞了半天原來是位學姊啊!看來在場沒有一個梯數比得過她阿!胖排值星官直接把我們全部集合,準備帶離開。看來這胖排心臟沒那麼大,不是那種讓底下的人信服那種領導風格,而是喜愛用官威來壓人的類型,要是新兵讓他帶到,可能會唉唉叫吧!嘿嘿...看來到目前為止,只有跟我一起上廁所的同伴有買到阿婆的飲料!

沉悶的等待,是會讓人發瘋的,總是會想讓人尋找一下可以讓自己清醒的聲音...(波機豆)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