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22, 2006

10/18-20 教召(下)

帶隊回連上吃完午飯後,下午就不用再進一次靶場了,早上打靶果然有好處!下午就在樹林裡上些三角瞄準、射擊預習的東西,不過打靶都打完了,有聽過出了意外後才去買保險的嗎?當然是來不及囉!整個下午,長官們在上面授課,而我們就在下面閒聊中度過,輕鬆到無聊的境界。對了,好像還有宣布打靶的成績,我還打中了3發,哈~還算不錯啦!

第三天核生化的課程也是一樣到外面上課,下面依然沒有人在聽,真的強烈建議以後要帶本書來,小小本的,可以放進迷彩褲那種大小就好,閒著沒事的話,還可以拿來打發一下空間,要不然就是帶手機充電器,讓手機隨時滿檔,可以玩一下手機裡面的遊戲,更高級的,就可以像我連部裡面的駕駛兵,直接帶一台pda過來,一台小電腦內,要遊戲有遊戲,還有他自己到沿海一帶跟模特兒外拍的照片,還有papago可以看一下準備回家的地圖、路線,內建藍芽功能,還能將手機內的檔案用藍芽傳輸到pda(原來我的手機也可以阿),順便把他用手機拍的幾張照片傳到我的手機上囉!嘿嘿!看來教召也是某種技術、情報交流的地方,畢竟除了一般工作的地方外,很少有這種機會會遇到其他行業的人,還有一位醒獅團團長咧!這種亂七八糟的際遇是要去哪找啊? XD

上午的課一上完,就開始要繳交裝備了,也就是說要換回原來的衣服,突然之間,大家的情緒都起來了,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興奮的表情...

『又要退伍了!』

這時候就可以看到教召人員最精實的一面!動作突然變的俐落,手腳也變快了,本來很重的收衲箱突然也變輕了,這絕不是我在這邊蓋!原本這兩天傭慵懶懶的一群人便成如此的積極,沒有親眼見過還真不相信!當然!這種事情我也是不落人後的,幫別人收拾好的收衲箱一口氣堆疊四個,跟一個同伴兩個人就衝到三樓去繳納完畢,開玩笑,要解召了,動作哪能輸給別人!?

結果這麼精實的行動卻帶來更大的失落感,因為還有整整一個多小時要等待(午餐),另外,因為東西已經整理好了,所以寢室也就不讓我們進去,只能讓我門在外面遊蕩。天啊!再怎麼無聊也還有床可以躺,現在連床都沒了!!只能到營站去閒晃,反正只要吃飯時間出現就好了,看來大家的想法都一樣早就一堆穿著便服的教召生在裡面閒晃、看電視了,這樣猛然一看,每個人還帶著包包,還真是有點像是在參加聯考的那種感覺,只是聯考時一群人圍著讀書,現在是一群人圍著抽煙聊天,除此之外,一點差別也沒有! 好啦!還有年紀!

飯後休息一陣子後,就是領錢的時間啦!我剛好是第一批去領的,一天700,三天2100,再加上3百多的交通費...好吧,可以接受,畢竟只是兵而已,來混個三天,包吃包住還有錢拿算是相當適合的交易啦,當然這是因為教召的身分,要是簽下去,那被對待的方式就完全不一樣了,國軍好像也在招收士兵,其實以一個職業來說的話,待遇算是相當高的了,但是沒了自由,願意簽下去的人也不多,還有某校級長官來推銷、勸說,該不會現在國軍也有業務壓力吧?好,那不重要,我現在只想著要趕快回去,看了一下一個批次的領錢人數跟時間,這樣下來又不知道要拖多久了...= =

就這樣一直傻傻的等阿等的,終於等到三點多的解召典禮,全連帶到集合場準備,在這時候竟然有連隊答數進場!?這真是嚇到所有的教召人員,沒看過這麼精實的後備連隊(其實大多數人也才第一次參加),全場報以熱烈的掌聲!來這邊懶散歸懶散,不過有連隊這麼努力,當然還是得稱讚一下囉,他們還有拍團體照片呢!只能說這連隊的幹部厲害,應該是很會帶兵的將領。

旅長的致詞幾乎跟開幕時一模一樣,一套說法可以用這麼久也不簡單,接下來還頒發陸軍獎狀,頒給最早報到的、打滿靶的...大概9個人左右吧!話說我自己也有一張,當時在馬祖接受表揚時,司令還是指揮官頒發的,反正那時候辦獎勳業務的都是同梯的、自己人,這受獎人名冊當然就由我們自己人全包囉!當然,也是有那個實力、成績才敢那樣拿,關係、運氣還是很重要的!

不久就拿到解召令了,為了這張東西在這無聊的地方待了三天啊!!當典禮一結束,準備分批離開大門,但是卻出現台上的長官在分批,台下的人四處亂竄的情形,都拿到解召令了,誰還管你怎麼走啊?幾乎每個人都衝到停車的地方,開著車理都不理就衝離營區大門了。 XD

這次的教召有個好處,大家都同鄉,都是彰化人,所以彼此之間都會相互照應,有人要順路載我回去,這怎麼好意思呢?當然在路邊買飲料請客這樣我才過意得去!那時候還問同梯的要不要開車?他建議我不要,現在大概知道原因了,真是個壞傢伙!

《點將錄》

教召行政:前成功嶺教育班長(?),目前是賣餐廳用洗碗機的業務。





教召作戰:在台中文心路工作,幾個月前才買房子,出乎意外的便宜!前海巡的行政,『晚上沒事不要去海邊!』該員如是說。




教召有線:載我回員林的好心人,話不多,殺氣十足,但是真的是個好人!就是他買到阿婆的冬瓜茶





教召軍械:很可愛的人,講話很風趣,剛好睡在我下舖,第一天報到時,原本我要很帥氣的把上衣丟到上舖,卻往他臉上砸!真是歹勢!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