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6, 2007

社頭-銀河鐵道

最近高鐵通車,很多人開始寫了一些坐車遊記、心得,但是有些業者早就高瞻遠屬地瞄準高鐵的商機。

現在,在員林、社頭一帶的半山腰上,早在高鐵營運之前,就多了幾間以夜景、高鐵為主題的餐廳,譬如:銀河鐵道、夜光高鐵、山荷苑、山城之戀...等等,雖然身為彰化人,但是以一個平常乖乖在家吃飯的乖孩子來說,反倒是沒有什麼在外面吃飯的機會,這個週末趁著Bonbon下來彰化之際,剛好可以一起去見識見識。

一到『銀河鐵道』門口,就可以看到滿滿的車潮和人潮,這也難怪,週末嘛~這時候我們也已經有了在外面等待進場的心理準備了。結果不然,因為只要小孩子身高不超過110公分就有某方面的優惠,所以才會在門口站了那麼多人在量身高~另外,光入場就先得繳100元,這大概是為了要強迫最低消費吧?但也會給100元的餐券,所以對我們本來就是要來用餐的人影響不大,反正錢都是要花在吃的東西上。

來這種地方,當然要選風景好的點來坐,沒想到這個地方的場地還真夠大,在人多的狀況下還能讓我們找到不錯的位置,剛好就在室外樂手前二階的地方,而樂手後方就是夜景和高鐵。高鐵的距離比想像的還要近,以我的角度來看就在樂手後面而已,當高鐵呼嘯而過的時候,演奏sax的樂手還一邊演奏一邊轉身瞄個幾眼,而且還不走音?由此可知,這邊樂手的素養仍有一定的水準~ XD

IMG_2801
▲以這張照片的角度來說,列車約出現在欄杆的位置

IMG_2804
▲勉強拍的夜景

點餐用的菜單一來,恩~價位大約落在280-320左右,我想剛剛先付的100元也可以讓用餐者有一種:『阿~我還有100元餐卷可以抵!』的錯覺,讓菜單上的價位在腦內自動落在180-220左右。其實這還算是可以負擔的價錢,畢竟這個地點也是有他的價值:悠揚的音樂表演(還可以點歌喔!)、夜景、高鐵,氣氛真的是營造的相當美(剛好今晚也掛了個大滿月!!),我不是一個很挑食的人,雖然量少了點,但我還是吃得很開心。不過,就算不用腦內補完,單就這餐的價值仍然也會落在180-220~XD

IMG_2809
▲餐點-五更腸旺煲

IMG_2812
▲餐點-茶樹菇雞鍋

憑心而論,我還蠻喜歡這個地方的,尤其是跟喜歡的人一起敞揚在這種環境下真的是一種享受,雖然那個sax樂手沒有演奏我們點的『伍佰-妳是我的花朵』,大概是這首曲子跟當時的情境不搭,所以他們才沒有演奏吧!這也讓我們稍稍體驗一下當個小奧客的快感~XD

下次也去其它家坐坐好了~ :P

官網:http://www.railway2galaxy.com.tw/04View.htm#


IMG_2806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名字頗美,夜景看來也美.
原來有這樣的地方.

你好,我也是才剛從別人家跌入了mybloglog

因為這個工具多認識了些好格.
這是目前我覺得這個監視器的好處之一.^^

~這裡趴著一個被體重追殺的不幸減肥者~ 提到...

你好你好~
._.\~/

Tai 提到...

呵呵,高鐵我對他的股票有興趣!最近持續觀察中!

匿名 提到...

首先,我們不談是否是個人不滿問題,而是服務態度的問題。那次倆人去到那裡,原以為一切是那麼美好,因為沒有人站在門口招呼,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進到裡面也不知道該坐哪?所以就在圍籬那邊先看一下夜景,說真的,也沒啥夜景啦,景觀普通,高鐵的班車也沒經過。突然衝出一個服務生,態度很差:我們這裡要消費的,然後又有一個服務生衝去關門,嚷著說:不能在這裡看夜景。天啊!真是氣頭上,沒人招呼,也不是不點餐料!就算不點,也不用如此態度態度大聲咆哮,可以好聲的說:不好意思,我們這不開放免費參觀,您是否需要點杯飲料消費嗎?跑去關門算什麼,要放狗咬人嗎?因為想說不破壞倆人的浪漫美好的氣氛,我很客氣說:我要點飲料,但我們先看一下夜景好嗎?服務生真是差勁說:妳們要先點餐,要坐哪~我說各位!!您們去觀景餐廳沒人招呼到,那就要小心了,他們會以闖入者現行犯來看待你,千萬別逗留,趕快離開吧!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