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6, 2006

9/16 清水‧高美溼地

老早就聽說過高美溼地這個地方,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看看,剛好,可以藉由這次機會去一趟。本來想要提前去勘查,卻一直懶得沒有去行動,一直拖到下午三點多才出發,不過,去海邊不就是要下午出發才好嗎?

下午三點準時發車,事前已經先行規劃好路線了,“員林76東西向快速道路北上中山高速公路彰化國道三清水國道四高美路堤岸溼地”,這樣的路程在快速道路上轉了好幾轉,76.國道1.3.4全走遍了,算一下時間,卻也一個小時就到了,以時間上來說,比我想像的稍微快一點。

高美路線圖

一到堤岸,就可以發現堤岸旁停滿了汽車,有時候要是不知道景點,跟著車子停一定差不了多少,車子雖多,倒還有空位,可能才下午四點而已,所以人潮尚未完全出現。停好車,換個標準藍白拖鞋就爬上了堤岸,一眼望去,實在是令人心曠神宜,雖然不過是一堆濫泥巴加上一些雜草,卻加得讓人感覺很乾淨,加得井然有序,黑綠互不混雜再配上海水陽光的折射,絲毫令人感覺不到髒亂(如果忽視堤岸旁些許垃圾的話)。

高美高美









可憐的藍白拖,原本是一件可以幫我增加台味的裝備,才穿上沒多久,就被我脫下收進身上的背包,打著赤腳,重新體驗踩濫泥的生活,沿路都有螃蟹挖好的巢穴,若是安靜不動,就可以看到螃蟹一隻隻冒出頭來,人還沒走到牠附近,就會被腳步聲給嚇得縮回洞裡,還有一些彈塗魚,只見其影而不見其魚,在眼前閃一下就消失了,可以的話,腳步還是盡量放輕,畢竟我是客人嘛,一直敲別人家的門也是會不好意思,雖然我還是有興起抓起螃蟹的衝動...(默)

當我還在思考“抓與不抓”的問題,左腳突然有種被掠過的感覺,轉身一看,竟然是一隻螃蟹趁我分心的時候,在我腳邊偷跑,馬上拿起相機捕捉這隻“藝高蟹膽大”的好朋友,不過牠似乎不以為然。當我蹲下來拍牠的時候,不像一般螃蟹立即烙跑,而且還直接趴在泥地上讓我拍。這...怎麼有那麼愛上鏡頭的螃蟹?我是著伸手摸了牠幾下,竟然還伸起雙螯向我示威,是要跟我猜拳定輸贏嗎?可是怎麼出都是剪刀不是嗎?我比著剪刀,我希望牠能了解,在人類的猜拳遊戲中,剪刀並不是唯一的選擇,縱使那是最厲害的武器、最瀟灑的招式,碰上石頭,還是會輸的,就跟有許多的螃蟹朋友,不小心被小朋友踩死是一樣的道理。我一直比著剪刀,我希望螃蟹朋友可以理解,不過牠還是一直跟我比剪刀......算了,總有一天會遇到讓牠清醒的人。
<>
魁‧叮噹!
(.................................................................)

拍了幾張照片後,就必須趁天色還沒暗之前離開,畢竟路還不熟,要是看不清路標、標示,那就麻煩了。轉回原來的路,再度走上高速公路,心想還有時間,就到清水交流道休息一下。

不愧是觀光景點休息站啊!才五點多,車位就已經有點難找了,打通電話,確定晚點直接開回彰化後,便進休息站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買回去當禮物。有一串人潮吸引我的眼光,這是所有店面中唯一一家在排隊的,看了一下招牌,“吊鐘燒”,不就鐘型的雞蛋糕、車輪餅之類嗎?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還限定一人只能買兩盒?真有那麼好吃?於是抱著被騙一次心情,傻傻的跟著排隊,看著攤位裡面的機器,想說自動化的速度應該會比較快。結果卻是錯得離譜!這真是天真又幼稚的想法啊!這一排就排了45分!在我排隊的時候還看得到太陽;當我買到了,星星卻冒出頭了!那個機器一次可做出三個吊鐘燒,若以總時間45分的情形下,一次三個吊鐘燒的時間假設各為6.7.8秒,一人買兩盒28個:

6秒:1350個,49人7秒:1158個,42人8秒:1014個,37人

看吧!就是等太久才會無聊到算這種東西!不過到底好不好吃呢?根據眾人的說法,口感較為綿密,而內餡雖然是有點像奶油車輪餅,但是更像外面吃到的泡芙,也比較紮實,整體來說,就像是雞蛋糕+泡芙,還蠻不錯吃。得到眾人的好評,這45分就不去計較了。

天色已晚,老早就忘了車停在哪,花了一點時間才駛離休息站,為了不讓吊鐘燒冷掉,並沒有多加停留,在高速公路的路上只能用眼角瞄一下臺中的夜景,很想按一下警示燈,在路邊偽裝車子故障,不過這是高速公路,命比較重要,有些玩笑還是不能開。被吊鐘燒奪走的夕陽,用夜景來補償,也算是一筆值得的交易。

高美高美















高美高美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