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30, 2006

涼宮春日的憂鬱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這個動畫,好像很有名似的,在網路上瘋狂的流傳,老實說現在已經很少看動畫了,最早的一部應該就是keroro那隻宅蛙了,不過已完成度來說,第一部之後就顯得有點濫竽充數了。當然,關於“涼宮春日的憂鬱”這種有美少女的,更是沒什麼興趣,畢竟這種賣萌傾向的acg實在是提不起興趣。

但是偏偏讓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一段影片,就像是我們到遊樂場玩的那種青春鼓王,或是太鼓之類的電玩遊戲,而曲子就是從“涼宮春日的憂鬱”中節錄出來的“God Knows”,拋開其他刻板印象,單就曲子來說,這種熱血搖滾的曲風其實還蠻對胃的,另外,看著一旁的敲擊提示一直在Perfect、 Perfect....的跳,如果真的現場有人這樣打,肯定更是熱血激昂吧!

根據莫非定律,當你越不想怎樣,你就越會怎樣!

妳不想吃飯,但是偏偏有人多事幫妳外帶。
妳不想看書,但是偏偏老師宣布明天要考試。
妳不想趕case,但是偏偏客戶臨時電話通知追著你跑。

總之, 我把“涼宮春日的憂鬱”給看完了。 = =

整體來說,角色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的驚艷,但是整個故事的設定架構很有意思,劇中的女主角-涼宮春日,一個極度厭惡成為一般人的少女,只想接觸不落俗套的樂趣當中,尤其想跟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接觸、打交道,想捲入殺人事件,對神秘、不可能的事有莫大的興趣,謂了追尋這些事情而閒不下來,講白一點,就是把漫畫上天馬行空的設定,當作現實世界來看待,其實就像以前金庸的武俠小說流行時,一堆沉迷其中的男孩子總為了一時熱血俠氣,用布包起了包袱,留下家書就要上山拜師學藝,當然,以我們現在的眼光來說,就像是某種唐吉柯德式的愚蠢。

但是妙就妙在這,在這故事當中還真的有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更有意思的事,他們的存在,都跟涼宮春日脫不了關係,也就是說,正因為涼宮春日想去接觸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對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抱著異常的熱情,而他們也因此存在,更可以延伸解釋成:有他們存在的世界!

『我思,故我在。』,對春日則得解釋成:『我思,故世界因我而存在。』當春日一但對這世界不感興趣,這個世界就會消失,以能力來說,這可以算是神的境界了!當然,她本身並不知道這些事,但是那些宇宙人、未來人、超能力者都知道一但春日厭倦世界的嚴重性,便在她身邊以一般人的身分,陪她追求她所感興趣的事情。

如果有現實生活來說,打這篇文章之前,若只把思緒停留在腦海,過一陣子自然就會消失,但是這樣就表示這些思緒不存在嗎?倘若這篇文章有生命,是不是在他們被我打出來之前,就會用不同的方式來讓我心甘情願的打這篇文章,來留下它們曾經存在的證明?與其在腦海中隨時間消逝,在網路的空間,是不是另一種方式的存活?

當然,重點並不是在於“期待某些事物後便等待其援助”,而是有些事情一但經過思考,甚至突發出來的想法,其實就已經是事實了,只差在沒有直覺般的去承認而已。

『想弄個blog。』『想去爬山。』『想聽音樂。』『想參加活動。』『想學點東西。』『想追求些什麼。』『想印證些什麼。』『想嘗試些什麼。』『想體驗什麼。』『想實現什麼。』

當我們把想法坦坦蕩蕩的攤在陽光下,可以發現有著沒有太多負面情緒所存在的直接,就算是先來後到,還輪不到:可是、如果、可能...等反向連結辭來破壞初衷的結構,其實這算是將行為簡化還原的一個動作。聽起來似乎過於理想,而忽略掉現實的顧慮,但是若哪天想法、行為、結果、顧慮可以數量化,想法被顧慮所消耗再加上行為而成為結果,你願意自行增值顧慮的數值嗎?

這種單純的理論,就像原本的歌聽起來一樣對胃。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