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30, 2006

雲門舞集2校園巡迴-員林站

雲門舞集2校園巡迴 音樂的演奏會聽的多,戲劇、舞蹈的表演卻沒有實際欣賞過,這次難得有個機會,雲門舞集2來員林表演,當然又是免費的情況下,就去參觀一下囉!

這個時候有個意外的小插曲,原本我拿了兩張票,在門口的時候被工作人員收去了一張,我那張票就變成一個候補的先生拿去用了,當然,就坐在我旁邊。一聊之後才發現,這位先生還蠻常上台北到戲劇廳看表演的,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雲門舞集2就類似棒球二軍存在,表現的好的話,就可以升上一軍,而雲2的表演場地多是在小劇場跟觀眾近距離接觸。

這次的表演,並沒有演出一整齣的戲劇,而是類似示範戲劇的表演,介紹東西方舞蹈的差異,各種舞蹈的表演方式,中間再穿插一些戲劇的片段,如:白蛇傳、薪傳、水月、斷章、前進又後退、傳球樂...,藉由投影片的播放、主持人的解說,可以讓觀眾先有個了解,不會有太多觀賞上難度。

不過以我個人來說,就好像上課一樣,稍嫌沉悶,只有在實際表演的時候比較有興趣,整體看起來就像是電影的幕後花絮及廣告,看這樣片段片段的,其實不是很過癮。這樣的示範演出是不是能夠引起一般人的興趣?其實有點疑問,畢竟藝術這種東西,看的懂就看的懂,看不懂就看不懂,就算看的懂,每個人的感想又不相同,與其用語言上面的解說,不如直接用整體的表演來展現,直接衝擊性也夠,在心裡印上的色彩才會更明顯,過多的言論,反而是一種焦點上的模糊:要讓人了解表演?還是讓觀眾自己去思考?其實這是兩回事。

「2006國泰藝術節-雲門舞集2校園巡迴」9/20嗆辣登場!

沒有留言: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