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16, 2007

電影-跳躍吧!時空少女

跳躍吧!時空少女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你想回到什麼時候?』

這部動畫沒有這種艱深的問題,當女主角真琴無意間得到跳躍時空的能力之後,最掛念的就是被妹妹搶先一步吃掉的布丁、可以再考一次取得高分的測驗、唱不完的ktv還有做不完的好人好事。

在做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時,時空的倒帶就像吃飯一樣,沒有任何的阻礙,也不需要擔心會遇到以前的自己這種繁複設定,因為,只是回到過去罷了。就像我打這篇文章,當我跳回過去,我會變成坐在電腦前,對著空白的文章內容發呆,如此而已。

就像進廚房一樣自然,隨時都可以回到當初的抉擇點。

但是時間的流逝卻是必然的,不論時空再怎麼倒轉,時間總是會走下去,縱使真琴想要一直維持和千昭、功介愉快的友情時光,卻也不能永遠將時間固定在那個夏天。為了挑選出能讓自己滿意的時光,卻無意間抹滅掉其他人的意志,只能一而再的倒帶、抉擇、逃避,甚至躲避千昭的告白。

Time waits for no one.
可以再多做一次選擇,卻無法保證選擇後的走向,若時空跳躍有了次數的限制,在最後一次跳躍之後,卻出現了最不願見到的結局,那又該如何?還好,這部動畫並沒有帶給我們太多難以接受的悲劇,反倒在最後給了那麼一點意外的驚喜。

看完後會回想起很多青澀的回憶,尤其是曾經美好卻又不得不面對的離別。

2 則留言:

莫維平 提到...

我想回到我16歲參加轉學考的時候
當時暗戀班上一個女孩
如果回到當時
我一定要找機會跟他說話..

呵呵

~這裡趴著一個被體重追殺的不幸減肥者~ 提到...

跟我差不多
不過我想找的是現在熟悉的人

不過我應該會選在考試後
畢竟有些東西不想再經歷第二次 XD

十代TCR試乘~

員林捷安特有辦獨家試乘,不用跑外縣市,一開始的型號是Adv pro 1 kom,可惜尺寸是M號,座高沒問題,只是Reach偏小,稍微憋屈了點,不過路線都是爬坡路段,反而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雖然是試乘,但還是全力給它開下去,反正148到鳳山寺本來就是測cp20的路段。以結論來說,慢...